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人庆:今年财政赤字将达3000亿 比去年减198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今天在解释稳健财政政策的具体内涵时,用四句话加以概括:控制赤字、调整结构、推进改革、增收节支。

  在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九日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金人庆说,中国政府今年开始把扩张性的积极财政政策转向宽严适度的、稳健的财政政策,也就是经济学上讲的中性财政政策,这是适应中国宏观经济的变化和宏观调控的需要的。

  他指出,稳健的财政政策主要体现在四句话上:

  ——控制赤字。今年中国的财政赤字将达到三千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减少一百九十八亿元。

  ——调整结构。调整国债投资的方向以及财政的支出结构,把更多的钱用到需要加强的农业、科教文卫、社会保障这些薄弱环节。

  ——推进改革。要进一步推进农村税费改革,完善出口退税机制的改革。同时,要积极地推进增值税转型和两个所得税合并的改革,为市场的主体企业创造一个更加宽松、公平的投资环境。

  ——增收节支。严格依法征税,确保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同时严格支出管理,保证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金人庆说,一九九八年以来,中国政府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一共发行了九千一百亿长期建设国债,带动了几万亿的固定资产投资,使中国经济七年来每年通过投资直接拉动了一点五至两个百分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