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遭遇"爱无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话题/小媲他们工作一直努力,他们生活一直寂寞,他们在仰慕者的眼光里历练出了风度翩翩,但在骨子里,却是个看不上一切女性的男人,只相信毫无浪漫的调情。当这个时代的爱情因为稀少而变得珍贵,那些自己觉得很优秀的男人,都不再对爱情孜孜以求。出于本能,他们会“明智地”与爱情保持一定距离,害怕受伤,害怕得不偿失,于是,他们“爱无能”。仔细想想,这么多年你一直在等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嗯,估计总要事业有成吧?不能没有幽默感吧?为人方面怎么着也得谦和有礼,同时又得有男子气概……知冷知热体贴人
得是基本素质,剩下的要看他的表现了,这么半天了还没说到性格方面、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呢。千万别说,作为一个单身女人你对找一个怎样的男人做伴侣没有设想,大部分的单身女人甚至想好了两个人今后的生活细节。但是,举目望去,我们看见的为什么都是这样的男人———他英俊得体、品位高雅,有着一份上佳的职业,住在城市最好的公寓地带,生活上有保姆照顾得井井有条,亲情上有只亲密的爱犬,每天毫无怨言地崇拜着他!生活情趣丰富,做一手好菜;朋友很多,提起他来都竖大拇指:可是当你和他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仿佛一道门瞬间关闭了,你事先了解的关于他的一切信息,好像都被风吹散了,你和他之间能听见附近街上的车水马龙声。那种尴尬让你不知所措!又或者,当你和他独处时,会一起分享红酒香槟,他也表示对你很欣赏。但却从来不会主动与你定下约会,更不会照顾你、关心你,打电话说一句体贴的话。就算一起走了一两年,当你小心翼翼地谈起婚姻的期望时,他还会惊奇万分地看着你:“你觉得现在这样不好吗?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你难道不知道,我根本就不相信婚姻。”更有甚者,他会一脸冷漠地看着你,决绝地说出几个字:“你不过是想同我结婚。”也许,他是位事业的成功者,在仰慕者的眼光里历练出了风度翩翩。但在骨子里,他是一个根本看不上一切女性的男子,只相信物质才是真实。常年的勾心斗角让他不再信任爱情,更练就了一颗凡事都要讨价还价的心。当欲望大过一切,他只追求瞬间的快感,却再也懒得花时间面对真情。也许,他也不过与你是一位漂泊的普通白领。可是,你也并不能期望,他就会认清自己的地位,认同应当找一位与之仿佛的女性共组家庭———他会沉迷于那些并不出奇的工作,狂热于日复一日的游戏,似乎有一种奇怪的物体,已经从他们身上吸走了激情,于是得过且过,于是行走僵尸,像一个永远不肯面对现实的彼得潘,在自己营造的童话生活中固执一世。当这个时代的爱情因为稀少而变得珍贵,那些自己觉得很优秀的男人,都不再对爱情孜孜以求。出于本能,他们会“明智地”与爱情保持一定距离,害怕受伤,害怕得不偿失,于是,他们“爱无能”。当我们不幸爱上了这些“无能之辈”,该怎么办?如何运用神奇的沟通技巧,才能把他和自己一起拯救出感情的泥淖?切记一句话,不要等候奇迹发生,自信的女人从不会叹息爱情运不佳,而是马上会着力策划实施,如何运用一系列的组织战术,才能将这样的“爱情软骨者”,迅速带离冷漠的空间。于是,分清他是怎样的爱无能,就成了最先的必修课———他到底是酷冷型,自冷型,还是仅仅受过伤,怕了爱情?

  酷冷型———激情残余的世故者

  酷冷型的男人,大约都有过“曾经深爱过”的故事,而且一般荡气回肠。当爱的能力被发挥到极致,一切却随风而逝之后,便心如枯井、除却巫山了。其实,他们并不属于先天性的爱无能,只是曾经的打击(或是美好的记忆),让他们不想再去面对现实。如果爱上这样的男子,你所应当采取的方法,应当是更多地让他回忆起恋爱的甜蜜,要么约他看一场经典的爱情片,或者每天发一些温情脉脉的短信。在一个特殊的时候切入,也是成效较快的方法。比如他的离婚纪念日,比如情人节,或是他的生日。利用他感情的脆弱点一举突破。当他那尘封的心门一旦重新启锁,请相信,你这位掌钥者,必定是他一生一世的爱人。

  怯场型———不擅表达的老派人

  怯场型可能是最固执的爱无能者。他或许会对安排约会的人表示非常急切地想见你的心情。但是一见面,却紧闭双唇沉默不语,让你不知如何消除两人间的尴尬情绪。久而久之,你会认为他生活无趣,言语乏味,于是就主动了却这场无望的爱情。但真实的情况是:他们的无能只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表达。干脆就不表达,沉默是金。和怯场型男人交往,你需要找到合适他交流的方法,如果用文字表达比见面表达更方便,你们不如先用文字交流,上网,发短信,写小纸条……这些看起来还更浪漫。等双方都有了交流的基础,再见面的时候,就能慢慢解除他的怯场。有的时候,或许还需要更主动一点,打破僵局来主导整个爱情局势。如果等了太久还得不到肯定的答复,不如立即下个最后通牒———我们俩到底要怎么样?今天你说不出结果,以后就不用再谈了———这样的方式,通常也能逼得他立刻缴械投降。谁说只有男人才是恋爱的领导者?若你带着他大胆前行,同样也有一份浪漫的情缘在不远处等候。

  自冷型———享受个人的冷漠客

  自冷型男人是最自我最难以改变的爱无能者。对很多女人来说,他们仿佛是绝缘体,跟任何异性都客客气气,完全缺少爱情的能力,这是因为他们比较自我,在他的心目中,从来就没想到要与任何一个女子去分享生活,因此,也就对爱情从来不抱信心!不过,这样的男人,却是每个女子都期望的金矿。尽管发掘的难度着实不易,但一旦成功,你所面对的,就是一个完全没有过去,可以完完整整爱你的男人。更妙的是,这样的男性,通常自尊心与责任感也极强。如果他认定了你,那么一生一世,他不但会对你忠贞,更会让你得到在任何别的男人处都得不到的幸福。面对一位自冷型的爱无能者,你一定不能焦躁,需要以耐心,以智慧,慢慢地用你的生活,去融解和修改他的生活。不要以为习惯与顺从,就能得到他的青睐———那样只会更让他的自恋与自闭变本加厉,你将永远也走不进他的空间。可是,前提是,你真的十分、十分地爱他。否则,这些冷漠的男人,就让他们在无爱的世界里虚度一生吧。我们又何必做一把火,去融化一个无趣的冰山?(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