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拆掉麦当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心情/青衫磊落

  秦时明月汉时关,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洋货满街跑,国货不见了。随口发两句牢骚,无他,今天又倒了葡萄架。怎么倒的,这个自然和万有引力没关系,只和个人心态有关系。心有疙瘩,一定要拿出来倒倒,嘴快,没办法,今天说麦当劳。

  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这句话非常滑头,但是不容否认,肚子饱了,老百姓就快活;身上暖和,老百姓就拥戴。如今国家繁荣昌盛,男同志固然吃得膀大腰圆,女性同胞也营养得珠颜玉润花容月貌。天下太平。

  不过我上街这么一捉摸,怎么就十步之内必有洋货呢?就说这麦当劳肯德基,满大街地冒,雨后春笋似的,我一发狠,偏要吃顿地道的中国地方菜,结果满南京市转了一圈,饿得头晕眼花,到这个地步,只得低头,猫进一家小面馆。嘴里吃着,心里嘀咕:“怎么国货就这么不给咱们国人长脸呢?”

  说到西货来华,自唐以降,中国人长期占上风。结果鸦片战争,别人大炮一轰,呼啦啦城墙倒地,民间绝活纷纷出现,说白了,是官府救不了老百姓自己动真格的,可是光凭人海战术不管用,于是师夷长技以制夷,从此西风东渐,洋货大摇大摆登陆,之后几家欢乐几家愁,引发了多次口水战。

  口水到底不顶事,民国政府对洋货一向非暴力又合作,国货苟延残喘之余,厉害的不多,不过那时到底出了朱自清先生,伯夷叔齐了一下,现在想起来犹有伤感。

  建国后,苏联的东西大大的流行,改革开放了,西方的东西再次唱着星条旗马赛曲一拥而入,这西风东风的转换跟变魔术似的。

  我总纳闷,这国货什么时候雄起一下呢?

  拆掉麦当劳肯德基,国食们,能雄起吗?

  拆掉BOSS班尼路LONDUNFOG,国服们,能雄起吗?

  拆掉外摊洋房,国建们,能雄起吗?

  伤脑筋,这泱泱十来亿,怎么总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就连一个足球都玩不好,是心态有问题,还是另有猫腻?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