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签约百亿打响空调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兵、谢廷军实习生陈阳报道:国美总部采购中心总经理李俊涛昨日在广州举行的“2005国美空调流行趋势发布会”上宣称,为迎接今年空调大战,国美与主流空调厂商签下了上百亿元订单。

  百亿订单迎接空调战

  李俊涛称,国美今年空调的销售目标为515万台。2005年中国空调市场容量将突破2800万台。但由于竞争原因,品牌产品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90%以上。有鉴于此,国美日前已与品牌生产厂商签下了108.1亿元的订单,排名前十位的空调厂商基本都囊括在内,包括海尔13.6亿元;美的12.8亿元、科龙9.8亿元、LG9.5亿元、奥克斯8.5亿元、松下6.5亿元、志高5.8亿元。

  渠道发力竞争加剧

  根据李俊涛的最新说法,国美今年计划新开门店366家,整体规模将突破500家,销售额将达到468家,而截至2004年年底,国美的店面数量还只有200多家、销售额为238.8亿。据悉,国美的扩张重点是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华中。另外,今年国美将在以往的基础上,继续在价格、服务、厂商合作等方面升级。发挥国美整体网络优势,争取更多的适合市场的包销、定制产品;以大额订单保证货源充足、价格相对稳定;利用空调的淡季错位销售,在保证价格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家电连锁巨头将在三个领域里发动猛攻,包括平板电视、手机、空调。(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