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企委员真情流露审议《反分裂国家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说到激动处,尹明善热泪盈眶

  本报讯记者叶红菱、施建、王素慧谭茜琛北京报道: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小组会议。工商联界别的两组民企委员们在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时畅所欲言,尽情表达着先富阶层对国家、对人民的爱国之情,真情实感感人肺腑。

  民营企业家王玉琐:非常拥护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反分裂国家法》既然是国家的一部法律,是否把可能出现的分裂情况都列出来。范围再扩大一点,是否考虑凡涉及到分裂国家、分裂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些行为都应该在这部法律的限制之内。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爱国就是爱一个完整的国家。作为中国的一个公民和企业家,我给我们的同事、朋友和我2万多名员工的企业,在开会时都谈过这个事,我觉得这是非常大、非常重要的事情。

  江西民营企业家王翔:我们是拥有13亿人民的中国。我们是代表13亿人的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我们13亿人赞成这部法律,而台湾只有2000多万人,而且极大多数都是不赞成分裂的。

  著名民营企业家尹明善:在作简短发言时,说到激动处眼泪盈眶。《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既反映国家统一的信念,又反映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大智大慧。它既是我们中华民族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原则的体现,又体现了我们治国的韬略。该部法律草案的很多条款都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讲的“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

  我经历过抗日战争,尝过被帝国主义侵略的痛苦。因此希望我们中华民族能够和平统一和日益强大。

  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非常切合当前的实际。现在台湾的形势非常严峻。制订《反分裂国家法》相当于制定了底线。把底线告诉全世界,这对中国制止分裂,最终实现和平统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有可能是台海关系的一个转折点,意义非常重大。其次,反分裂法强调和平才是目标,为了达到和平目标,才制定了这样一个底线。强调非和平方式是最后的选择,讲得非常好。

  民营企业家韩伟:《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标志我们党和国家渴望和平,它同时也是一个和平宣言。法的条件已放到很宽,有利两岸发展。中国人民应该意识到,反华势力和敌对势力从来不希望我们太平,作为民族成员千万不能上帝国主义和敌对势力的当。要不就是对民族和人类的犯罪。

  民营企业家王茂祥:2001年去过台湾,但只呆了9天都觉得呆够了。确实,这几年台湾落后了。台湾曾经是亚洲经济的四条龙,但现在经济确实在滑坡,很多钱都到国外了,很多钱都买军火了。

  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这部法律草案是党和政府和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面对现在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局势,这部法的出台对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都有利。有了法律保障的基础,台湾人民才有了定心丸。它还考虑到了现在台湾人民的利益和未来台湾人民的发展问题。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