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力动向大踢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3:19 金羊网-新快报

  思源电气:基金躲在背后拉升

  思源电气(002028)涨幅偏离值7.97%,收盘价30.67元,成交金额9431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买入比例为7.51%,卖出比例为25.02%。新疆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3月2日买入为主,昨天纯卖出。在遭到机构席位和短线获利盘大量抛售的情况下,该股昨天仍能封死涨停,其合理解释只能是基金躲在背后拉升了。可继续看好(席位1、光大证券(机构专用席位)卖
出954万元;2、联讯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买入706万元;3、申银万国(机构专用席位)卖出671万元;4、新疆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卖出376万元;5、青岛弘诚信托营业部买入3万元,卖出358万元)。

  恒大地产:投入资金量不大

  恒大地产(000502)+10.00%,收盘价7.59元,成交金额251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20.22%,属于中等偏低水平,除了位居首位的短线活跃席位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2001年3月23日曾上榜外,均为首次在该股中上榜。该股属于反弹行情,极低的上榜金额显示主力投入的资金量不大,追高要谨慎(席位1、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38万元,2、江南证券22万元,3、上海证券妙境路营业部17万元,4、健桥证券西安高新区营业部14万元,5、大鹏证券沈阳三好街营业部11万元)。

  小天鹅A:跟风资金不足

  小天鹅A(000418)+7.08%,收盘价4.69元,成交金额475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24.39%,属于中等水平,位居首位的国泰君安昆明人民中路营业部2月28日和2004年11月3日曾上榜,可见是当时炒反弹的资金在自救,但极低的上榜金额显示,并没有什么跟风资金。追高要谨慎(席位1、国泰君安昆明人民中路营业部90万元,2、金元证券乌鲁木齐黄河路营业部48万元,3、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44万元,4、银河证券温州营业部32万元,5、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18万元)。

  五矿发展:基本面相当不错

  五矿发展(600058)+9.94%,收盘价7.74元,成交金额17588.24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8.81%,属于极低水平,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2004年10月14日、12月14日曾上榜。该股是大鹏证券的重仓股,尽管大鹏证券出了问题,但该公司的基本面还是相当不错的,市盈率也比较低。从昨天的上榜情况看,上榜金额不低上榜比例却极低,不排除基金在背后建仓的可能性,可适当关注(席位1、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980万元,2、广发证券深圳华强北路营业部621万元,3、科技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608万元,4、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539万元,5、华安证券合肥蒙城路营业部349万元)。

  风帆股份:炒作清洁能源题材

  风帆股份(600482)+9.98%,收盘价6.06元,成交金额13179.89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10.87%,属于较低水平,位居首位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3月4日也位居首位。该股3月4日披露年报的同时,还决定投资1.6亿元建设太阳能电池项目,这个才是游资主力的炒作题材。从主力前期炒作清洁能源题材的力度看,估计会继续恶炒该股,以便更好地在其他清洁能源题材股上出货。短线可以看好,适合激进的投资者参与(席位1、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950万元,2、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665万元,3、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455万元,4、第一创业证券总部400万元,5、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395万元)。

  华阳科技:面临一定上档压力

  华阳科技(600532)+10.1%,收盘价5.34元,成交金额1431.67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18.72%,属于中下水平,均为首次在该股中上榜。该股属于超跌反弹行情,上榜情况显示主力投入的资金量有限,而该股恰好面临一定上档压力,追高要谨慎(席位1、广州证券广州中山八路营业部163万元,2、申银万国上海黄兴路营业部112万元,3、申银万国成都西一环路营业部106万元,4、广州证券广州东园横路营业部100万元,5、海通证券绍兴劳动路营业部55万元)。

  金瑞矿业:乘大盘上攻诱多

  金瑞矿业(600714)+10.03%,收盘价6.69元,成交金额1208.57万元。昨日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12.83%,属于较低水平,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2月28日、3月2日和2004年11月1日曾上榜。该股昨天的再度上攻,很可能是前期炒该股反弹的资金乘大盘上攻之机诱多,追高要谨慎(席位1、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129万元,2、海通证券绍兴劳动路营业部60万元,3、中关村证券中关村证券总部51万元,4、华泰证券南京中华路营业部36万元,5、华夏证券天津解放南路营业部34万元)。

  千金药业:基金参与了?

  千金药业(600479)+9.74%,收盘价23.32元,成交金额2188.31万元。昨日是上市后首次上榜,上榜席位合计成交占总成交的比例为6.09%,属于极低水平,该股的走强受中药板块走强的影响很大。从上榜情况看,该股的上榜金额都很低,而且交易也很分散,对于像该股这样的高价股而言,由小散户推动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是基金参与导致的,可适当关注(席位1、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70万元,2、泰阳证券长沙留芳岭营业部56万元,3、大鹏证券深圳福虹路营业部48万元,4、国泰君安长春西安大路营业部47万元,5、联合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47万元)。(徐辉)(实习生/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