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康人寿正式下单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李英辉 敖晓波来源: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敖晓波)保险资金入市的进程明显加快。继华泰和中国人寿先后下单A股之后,第三家保险机构泰康保险也正式投资于A股市场。

  3月8日上午,随着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泰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交易
室的交易电脑上按下确认键,泰康人寿顺利完成直接投资国内A股市场的第一单,中兴通讯、盐田港、长江电力等5只股票成为泰康人寿进军国内A股市场的首批交易对象。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大保险公司已经从沪深两市初步筛选出300多只股票。保险资金投向的股票,将从这300多家公司中产生。多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保险资金投资的股票,必须满足以下条件:该股股价过去12个月内涨幅不超过50%;公司主业突出,产品具有明显竞争力,在行业居于龙头地位;股价不应严重背离净资产。

  据泰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首席执行官段国圣介绍,泰康人寿目前关注的股票确实达到227只,其中33只为核心关注对象。4类上市公司被尤其看好:一是以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等为代表的基础设施类公司;二是具有资源垄断性和品牌优势的企业,该类企业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在成本上升时能通过提价保持盈利能力;三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消费品龙头企业,作为非周期性的品种,此类企业中长期的可持续成长性值得期待;还有就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公司,特别是估值与国际接轨的公司。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认为,保险资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入市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具有多赢的作用,不仅为保险公司提供了更多投资品种的选择,更体现在保险资金为国内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长期、有效的支撑。

  市场分析认为,保险资金的性质决定了其投资更趋于理性,强调中长期的绝对回报,因此保险公司的投资目光通常关注于3-5年的收益,这种中长期的流动力的支撑为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已经证明,保险资金作为重要的中长期资本,是股票市场的有力支撑。以美国为例,寿险资金与养老资金的入市奠定了其股票市场长期发展的基础。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