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资金入市激发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02 京华时报

  作者: 苏武康来源: 青海证券

  中国人寿等至少三家保险公司进入A股操作的消息,激活了市场人气,周二大盘放量大涨。昨天大盘一扫前期的颓势,放量冲过半年线的压制。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318.27点报收,上涨了24.53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14.82亿元。深成指收于3451.82点,上涨了83.15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72.62亿元。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

  中集集团等二线蓝筹股的独立走强成为短线市场的核心领涨动力。目前,保险资金可供入市的资金总量超过400亿元。短线保险资金开始入市,可以说给市场发出了一个积极信号。

  不过,大盘若想成功摆脱盘局的束缚,除了两会消息的支持外,热点和量能的放大缺一不可。本轮见底反弹行情也不例外,电力、钢铁、金融、汽车股的轮番启动可以说是见底反弹行情的导火索,在它们高位调整之时,新能源概念、科技、电信股的持续升温接过了大盘蓝筹股领涨的接力棒,将大盘推高至半年线一带。在大盘上攻半年线受阻回落过程中,农业、东北振兴概念借助两会题材深度挖掘使得大盘没有出现深幅度调整。而近期以中集集团、烟台万华、深赤湾、贵州茅台等价值成长蓝筹股又开始上演我行我素的独立走势,既维系了市场人气,又打开了其他个股的上涨空间,彰显积极意义。

  但我们认为,仅靠零星概念热点的炒作和以中集集团等绩优价值股的反复拉高是不行的,前者仅能活跃气氛,而无实质性推动大盘上扬的动力;后者尽管有号召力,但目前累计涨幅已经十分巨大,无论对普通投资者,还是对正在入市的保险资金来说,均没有诱人的吸引力。因此,现在需要酝酿新的热点,以提高市场吸引力和市场可操作价值。而热点的切换能否成功,决定着大盘的运行方向或未来的上涨空间。

  另外,尽管保险资金入市透露出机构投资者做多的信息,显示当前市场进入可投资阶段,但鉴于保险资金入市的限制颇多,而且其性质也决定了它们不可能在一开始就猛冲猛打,目前的入市是一个逐渐探索和积累经验的过程。因此,保险资金入市并不意味着大盘将出现转势。我们认为,两会未来出台消息的性质才是决定大盘方向的关键。对此,投资者应该有充分的认识。

  当然,即使大盘不出现转势,相信政策面进一步转暖的可能性加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机会也会相应增多,激进的投资者不妨增大持仓比例,积极跟进市场热点。稳健的投资者不妨秉持保险资金公司“主业突出,产品具有明显竞争力,在行业居于龙头地位,股价不应严重背离净资产,一年累计涨幅不超过50%”的选股理念,寻找更具潜力的价值成长蓝筹股。青海证券苏武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