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板股攀比高价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2:0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大盘休整完毕再度展开上攻,绩优股无疑成为两市无可争议的领军品种。除了一些主力庄股外,今日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跻身次新股行列中的中小板个股,思源电气、华兰生物等一马当先,带动中小板股全线飘红。

  最近高价绩优股顽强突破,刺激了思源电气这类品种的强者恒强。截至3月8日,目前又有15只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由此为业绩增长股的上扬打开了空间。由于中小板股的独特魅力,其突破新高合情合理。因为在两市业绩还刚刚开始披露之际,中小板的业绩快报就已提前让人们了解了该板块的投资前景。据统计,中小板上市公司2004年末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平均增长25.56%和12.48%,平均每股收益高达0.468元,且无一家公司亏损,由此显示整体盈利情况依然大大强于主板市场。

  另外,中小板属于次新股范畴,具有上档压力小,送配潜力大的特点。如华兰生物和科华生物2004年实现的每股收益都是0.62元,前者推出了每10股转增5股派4元(含税)的良好分配方案,后者则按10派7元(含税)转增2股的回报来答谢投资者。

  中小板目前的市盈率并不高,比价优势较为明显。如最近上市的黔源电力才30倍左右,而传化股份、永新股份、德豪润达、山东威达、七喜股份等却都只有20来倍,从行业成长性和流通盘来考虑,中小板中的低市盈率品种值得青睐。

  大部分中小板是在行情低迷时上市的,当时跌破发行价的个股就有好几只,这使得中小板股创出新高只是客观要求,而不是行情的终结。因此对上档压力不大有资金介入的低市盈率个股应更加注意。(聂芳铭)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