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朗发现大型油田 伊石油部长:储量在8.55亿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路透社消息,伊朗近日宣布在胡泽斯坦(Khuzestan)发现大型油田Ramin。规模与北海、西非等相当,但是逊色于其1999年发现的Azadegan陆上油田。这为伊朗扩大石油产量创造了条件,但若想达到预期目标,外界推测伊朗还必须大规模引进外资。

  伊朗石油部长赞甘内(BijanZanganeh)表示新发现的Ramin油田石油工业储量在8.55亿桶。伊朗现最大的油田RaminAzadegan同样位于胡泽斯坦,现为伊朗最大的油田,油田储量为
260亿桶,工业储量则达800亿桶。伊朗西南部的胡泽斯坦省是伊朗著名的产油区。

  赞甘内表示在临近巴拉尔(Balal)油田地区,还探明天然气工业储量达1680亿立方米。

  伊朗计划到2020年石油产量能翻倍至每天800万桶。不过分析家指出如果没有国外投资,伊朗的想法将不会实现。

  由于合同缺乏吸引力,加之沟通迟缓,伊朗吸引外资的步伐目前并不快。

  伊朗目前石油工业储量在1320亿桶,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排名中,2004年超过伊拉克位居第二,仅次于沙特阿拉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