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茶庄:不二价带来一点“阵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进

  通讯员郑礼招

  本报讯今年1月,福州市物价局首推三和茶庄为明码实价示范店。昨日,福州市物价局检查分局对该茶庄进行了回访,了解是否真正按照明码实价进行经营,及实行了明码实价后
该茶庄的经营状况。

  据福州市物价局检查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数次暗访,他们了解到两个月来,三和茶庄严格实行明码实价进行经营。

  昨日,三和茶庄总经理吴先生介绍了实行了明码标价后的经营状况。他说,实行明码实价后,对各类茶叶进行了严格的定价,实行不二价,避免了讨价还价,使销售显得简单。三和茶庄在全国各地有30多家连锁店,实行明码实价后,使三和茶庄的招牌在北京、天津等地更响了。

  但他坦言目前在福州市场并不顺利。他说,从今年春节的销售情况看,由于不打折等,引起一些老顾客的不满,销售额下降了10%至15%。

  不过他对前景很乐观。他说,目前,正处于磨合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明码实价。因为目前,茶叶市场的定价标准太乱了,吃亏的还是消费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