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州成全球显示器生产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饶锋伟

  实习生陈建国

  本报讯日立(福建)数媒近日宣布,年初完成在福州增资6000万元,重点发展等离子和液晶电视等数码家电,今年目标是全国市场第一。而此前华映光电宣布,将与冠捷科技携手
成立华冠光电,打造液晶面板生产线,而冠捷也收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显示器生产商。再加上长虹、创维等家电厂商频频光顾福州,大批采购显示器等原件,种种举动把世界的目光齐刷刷地吸引到了福州,福州作为全球显示器生产基地的地位日益突出。

  日立增资争行业第一

  3月4日,一个日本人在福州的一句话,让业界为之一惊,“公司股东已决定于2005年年初完成对日立(福建)的6000万元增资项目,此举使日立集团在公司的股权比例提高到78%,而今年在中国等离子产品市场将占到15%的份额”。这个日本人叫杉崎觉,在日立(福建)数字媒体有限公司的职务是总经理,15%的份额,将是行业第一。

  2005年日立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夺取15%的市场份额,特别是等离子产品要夺取市场份额第一,计划到2006年背投电视机的月生产量将由现在的1万台提高到1万5千台,等离子电视机的月生产量由现在的1千台提高到5千台。这3种产品的目标销售额也将由现在的200亿日元提高到500亿日元。

  华映冠捷强强联手

  目前冠捷拥有AOC和ENVISION两个品牌,去年销售额为21亿美元,今年预计可达35亿美元。去年12月,冠捷“联姻”飞利浦,接收飞利浦现有的OEM显示器业务以及品牌显示器和入门平板电视外包业务。由于与飞利浦的合作,冠捷显示器的产能将达到3500万台,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并与上游的华映光电联手,将携手成立华冠光电,打造液晶面板生产线。

  福州申报国家级产业园

  从福州的产业现状来看,电子产业已经成为福州在全国最具特色的一个产业集群,特别是在显示器(以冠捷为代表)和显示器件(以华映光电为代表)上,各自的产业链都有20多个。

  目前,福州正在申报国家级显示器和显示器件产业园,2004年底已通过信息产业部规划认定评审专家的评审,预计不久可获批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