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房价一片疯涨 大众希望政府干预压下房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近年来,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可以说始终处于“三高”的状态。其一是投资高。比如北京二00四年的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继续扩大,是北京投资最重要的支撑点。其二是增速高。尽管二00四年的增幅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但仍然增长了百分之二十点八,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其三是房价高。与全国相比,北京的房价高出全国平均售价近一倍。

  北京协成行总经理王小航表示,北京居民的收入并未高出全国平均收入水平的一倍,但在购买住房上却要掏出高于全国平均房价水平的近一倍,这显然是缺乏“实力”支撑的。况且,以如此之少的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投放市场,对广大的老百姓来说,也是一道正在等待“挤入”的狭小“门槛”;而如此之高的房价,又迫使众多“囊中羞涩”的老百姓不得不背上沉重的经济包袱。

  王小航认为,京城楼市一个需要警惕的问题是中低档住宅投放量不足,这亦是普通市民抱怨无房又买不起房的根本所在。住宅产品类型失调主要表现在中高档住宅供大于求,而价位适宜的低档住宅稀缺。

  以金网络副总经理林金城为代表的部分业内人士对二00五年北京楼市房价的判断是:开发成本的增加、购买需求的稳定和政策变化下开发商的心态,决定了二00五年北京楼市的房价只涨不落。

  经济参考报引述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的话说,大众希望政府政策的干预能把过高的房价压下来,而政府也完全有能力在土地政策(规定土地用处、规划住房建筑的面积与类别)、信贷政策(严格的信贷风险管理及加息)、税收政策(用重税遏制住房投机者及对豪华住房苛重税等)、住房政策(限定购买)上做好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