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近半企业计划两年内走出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0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近期开展的一项针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调查研究显示,近50%的受访企业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实施“全球化、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此份研究报告是由中国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与威尔士发展局联合,通过向全国13个省市的102家中国企业的高层领导进行的问卷调查得到的。关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意向和趋势的调查研究在国内尚属首次。

  报告显示,海外投资最重要的驱动力是拓展市场。在回答何时会在海外设立机构这一问题时,48.4%受访企业表示将在两年内在海外进行投资。70%左右的受访企业表示,4年内将会为扩展海外业务做好准备;20%的企业预期其海外投资总额将逾1千万美元。大部分中国企业从一份包括欧洲和北美地区40个投资目的地的备选目录中选择了美国、德国和英国作为投资首选目的地。近年来,我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方式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对欧美、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的跨国并够和顾全置换呈现增长势头。

  受访企业把低税率和补贴等政策列为其选择海外投资目的地的主要考虑因素。报告显示,对于寻求向发达国家拓展市场的中国投资者来讲,签证问题以及对市场信息的掌握成为最主要的阻碍因素。另外,不了解中国政府的审批程序也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球化,国际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