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财政部:2005年政府采购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3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近日从财政部获悉,今年财政部将推动县级政府采购工作,扩大政府采购实施范围和规模,而全国政府采购规模也将力争达到2500亿元。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及规模。要完善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管理,科学制定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把财政性资金偿还的借(贷)款、中央(省)安排的专项补助资金纳入政府采购实施范围。要抓好工程、服务和节能环保项
目的政府采购工作,重点是建立工程实行政府采购的模式和机制。要在加强政府集中采购的同时,做好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要继续在大力推行协议供货采购形式的基础上,探索其他有利于扩大采购规模的方式。

  此外,将继续实施规范化管理。深入推进管理职能与操作职能分离工作,除尚未完成此项工作的省(市)要抓紧落实外,重点要推进地(市)一级分离工作,逐步建立财政部门、集中采购机构及采购人职责清晰、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要规范集中采购行为,优化集中采购程序和采购方式,提高集中采购效率,建立对集中采购机构的考核制度。要进一步完善规则程序,加大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实施力度,强化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完善政府采购信息季报年报,做好政府采购业务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和供应商投诉处理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和培训力度,加强采购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政府采购本国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认定标准和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促进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要认真执行《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等各项规定,各地区、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应当制定一些地区性操作办法,有效地实施政府采购法提出的各项政策目标。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开展政府采购监督检查活动,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财政部将会同监察、审计等部门对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情况联合开展专项检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政府采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