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不错过理财产品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9:45 上海证券报

    北京消息 日前,中意人寿率先在北京推出的两款投资理财产品实际上就是投连保险产品,这意味着保险产品在以理财产品的面貌出现。那么,面对着基金、券商、银行等推出的各色投资理财产品,保险理财产品会锁住哪些投资者?保险为什么要凑理财产品的热闹?就此,记者专访了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顾问、香港忠利保险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Ooi,See See。

    记者:日前,中意人寿在北京推出的两款投资理财产品为什么要突出理财概念,而不是投连概念?

    Ooi,See See:投连产品是工具,而不是最终目的,我们是要建立达到目的的途径,尽管途径不是唯一的,但我们要做成最好的。我们相信每一个客户都应该享有财务自由,而几乎所有的财务自由都是通过有计划的理财而获得的。我们希望通过沟通使客户首先有一个正确的理财观念,然后才进入产品计划的度身定做。

    记者:据介绍,新推出的理财产品最大的特征是灵活性,如果按照原来的思路设计投连产品,应该重点关注的是什么?理财与投连之间的关系如何?

    Ooi,See See:可能是概念沟通上的问题,在国内最早推出投连产品的时候,有一部分代理人将投资回报作为这一产品的宣传重点而忽视了保险产品最基本的保障功能,并且夸大了投资收益,重点关注的是产品的投资回报率。

    我们觉得投连产品只是客户理财的工具之一,成熟的理财能手应该将资金合理地分散运用,以配合各种不同的资金需求。投连产品更适合中长期的理财目标。

    这次中意推出投连产品,我们推广的一个关键理念是"灵活保障、优质理财",我们希望客户放在第一位置关注的是保险的保障功能。我们的口号是帮助客户"创造财富、积累财富、保障财富、传承财富"。通过中意理财计划,我们可以提供给客户非常灵活的保险选择,并且可以根据客户在不同时间的不同需要进行保险组合的调整及账户资金的安排,这是此计划有别于传统保险产品的一大特色。同时,我们也通过公司专业的理财运作,提供客户资金的保值增值。

    记者:保险产品要回归保险的根本,是否是市场发展的趋势?能够简单介绍一下投连产品发展的历史吗?为什么投连产品在中国发展比较曲折?投连产品理财化是保险行业发展的趋势吗?

    Ooi,See See:投连产品在中国上市初期出现过一些问题,保监会根据前期出现的问题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可以说现在的产品是充分保证客户利益的前提下设计的。投连产品是达到理财目的的多种工具之一。投连产品回归保险是必然规律。投连产品大概在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出现在英国,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投连在国外已经形成比较稳定的概念。

    投连进入中国之初,由于在产品概念的沟通上发生一些问题,加上一小部分代理人片面夸大投资回报及虚假承诺等行为,造成部分客户对该产品的理解有偏差,导致客户投诉较多,但这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趋势是通过引导得来的,我们希望通过公司及媒体的宣传和引导,还投连产品一个"清白"。理财型产品是保险产品发展的趋势,实际上,这样的保险产品已经成为中国保险市场的流行趋势。

    记者:保险理财产品与其他银行、基金、证券等机构推出的理财产品有何区别和优势?吸引的消费群体有哪些特征?

    Ooi,See See:保险理财产品与其它理财产品的第一、并且是最大的区别和优势就在于其保险功能。中意理财计划提供给客户选择的保险利益多达13项,涵盖寿险、意外险、住院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女性健康及母爱健康保险;同时通过一份计划就可以保障被保险人及其配偶,实现"一张保单,两人得益"。

    其次,保险理财产品对客户的资金要求不高,不论是大资金还是小资金都可以加入计划。中意理财计划的最低年保险费要求只有1800元,只需每月150元就可以获得一份综合性的保险和理财计划。公司也通过计划的设计鼓励客户持续长期的理财投入。因为只有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才能获得最好的理财效果。

    再次,与其他一些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相比较,客户的资金通过保险理财产品可以实现零进零出、整进整出、零进整出、整进零出等不同组合,灵活性相当高。同时公司的资金理财运作更注重安全性及长期收益,特别适合客户中长期的理财需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