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资金入市刺激 大盘攻克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8:02 上海证券报

    保险资金纷纷入市的消息鼓舞了市场。昨日,沪深股市大幅走高,股指一举突破了半年线的压制,令市场信心倍增。

    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了24.53点至1318.27点,涨幅为1.90%;深证综指上涨了6.81点至332.24点,涨幅为2.09%。

    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沪市全日成交114.8亿元,深市全日成交72.6亿元,分别较周一上升了79%和64%。

    一日连克两大阻力位

    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昨日两市股市全天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此前被市场认为有较大压力的1300点整数关以及半年线位置1313点均被轻松突破,股指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

    1300点是市场的重要心理关口,同时又是历史上的政策密集区域。在去年下半年,上证综指曾经围绕这一点位展开过反复震荡。而半年线在去年9月份以来市场的三次反弹中,均成为空头的牢固防线。

    但昨日这两大关口都已经被顺利攻克。"这表明大盘短线进入强势。"武汉新兰德分析师朱汉东说。

    市场人士认为,保险资金主力部队开始直接入市的消息是昨日市场强劲反攻的导火索。日前,中国人寿、中国再保等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宣布下单A股,市场对此反应热烈。一些投资者认为,保险公司愿意在此时进入A股市场,说明它们对该点位附近A股的投资价值是认同的。

    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股指闯关夺隘的勇猛气势鼓舞了投资者的信心。随着股指劲升,各类个股趋于活跃。昨日两市上涨的股票超过1600只,而下跌的股票仅有60余只。

    一批高价蓝筹股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千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价在20元以上的股票昨日都有不俗涨幅。这些股票的上涨对股指产生了较强的带动效应,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

    部分中低价的超跌个股在一定题材的配合下也受到市场短线资金的追捧,如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因为具有新能源概念近期出现大幅飙升行情。

    大部分机构开始看多。有关调查显示,昨日收盘后,认为后市还将上涨的机构比例超过了8成。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对基金仓位的测算也显示,基金近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增仓迹象。

    后市能否继续走强

    昨日的大涨之后,股市能否继续走强?多数市场人士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

    广发证券认为,从股指60分钟K线态势来看,连续出现跳空缺口,强势特征显露无疑,上冲势头明显,大盘有望继续走高,并冲破前期高点1328点。当然在冲击新高点时多空必有一番争斗,但只要强势个股整体没有出现剧烈变化,则大盘震荡扬升的走势就能延续。

    西南证券认为,市场人气在指标股大幅上扬的带动下,被充分调动起来,大盘后市有望继续反弹之势,但由于短线连续反弹,后市有可能在半年线处振荡,消化半年线处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