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初莲花年中全面独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好又多赴港上市的25%股份已瞄准买家

  本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中国零售业对外资全面放开后,跨国零售巨头在华图谋独资扩张和上市的计划频频浮出水面。昨天,刚刚从上海开完年会返穗的易初莲花南区副总向记者透露,今年年中易初莲花所有超市将在中国实现全面独资,而好又多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曰江日前对外界透露,已有世界知名买家有意认购好又多赴港上市必须对外售出的25%
股份。

  据记者了解,易初莲花在山东济南的独资超市已经开业,与此同时,公司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的合资公司回购中方股权的工作也基本完成。据该副总表示,上海公司股权回购方案经当地政府特批,现在已完成独资。北京公司的股权回购工作也在进行,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完成。而华南区的南海分店已经拿到当地政府的独资批文,正等待省和中央的审批。即将开店的三水和顺德分店的独资执照正在办理当中。该副总透露,为使中方合作伙伴转让股份,易初莲花付出了比当初对方投入更高的价格回购股份。但公司计划今年5月份开始实施上市的行动则由于某种原因要推迟。

  据统计,易初莲花在2004年新开24家分店,开店总数达46家,比2003年翻了一番。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面独资后,易初莲花的扩张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而好又多去年下半年专门从海外请来了12位国际会计师,对店铺经营进行盘点。目前,该盘点工作已经完成,报表等财务资料准备就绪,今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有望成为现实。根据港交所的要求,上市前要试售25%的股份。据了解,目前已有世界知名买家前来洽谈合作事宜。

  对于外资零售巨鳄的一系列资本运作,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孙雄指出,虽然其中不乏许多未明因素,但目前已有不少国外的基金在零售业寻找机会,本土企业必须尽快采取应对措施,比如从培育区域强势品牌出发,这也是比较务实和可行的。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