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巡查小分队将不定期“突袭”售楼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5:51 金羊网-新快报
  市房管局严查楼盘销售违规行为,建议购房者看清预售证原件

  新快报记者 黄颖 通讯员 穗房宣

  春节前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楼盘销售行为巡查,发现广州市楼盘售楼部公示制度执行情况参差不齐。在上周五进行的一次海珠区楼盘巡查中,检查的四个楼盘有三个未达标,收到了房管局发出的整改通知书,其中一个江景楼盘售楼部竟然所有要求公示的资料都没有悬挂。

  该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广州市房地产市场的整顿提高年,房管局将继续严查楼盘销售违规行为,将经常有类似的突击巡查,开发商应及早改正违规行为。

  市国土房管局提醒市民,购房前必须谨慎看清楚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原件、附图以及《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
巡查小分队将不定期“突袭”售楼部(图)
  上图:市民在购房前应仔细查看悬挂在售楼部内的预售件。子文/摄

  预售证、合同样本公示不合要求

  据了解,近期开展的四次楼盘巡查行动中,较多楼盘未能按规定公示所有销售资料。按照规定,楼盘售楼部必须在显眼处公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原件及附图原件,以及《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完成了楼宇确权的楼盘,如有抵押情况也应该公示。在这几次检查中,大多楼盘都没有公示预售证的附图和合同示范文本。在上周五的一次楼盘巡查中,更有一个楼盘售楼部上述三种公示资料都没有悬挂,代理行销售人员表示资料原件放在开发商别处的办公室里,并不在售楼部。

  近日,准备置业的李先生向记者投诉,工业大道某楼盘售楼部里只挂有一个预售证复印件,李先生要求看原件和附图,销售人员竟说没有;要求看合同示范文本,销售人员说合同全部留在公司总部,交了订金到公司总部签合同的时候才能看到。

  预售证彩色复印件几可乱真

  在该次楼盘巡查中,某楼盘售楼部出示了一张预售证彩色复印件,预售证的底纹甚至市国土房管局公章的颜色都与原件一样。记者仅在巡查人员指出后才发现是复印件。

  在购房时,市民必须认真看清楚预售证原件的真伪,因为如果是彩色复印件有可能把备注栏上的抵押情况删掉。市民看预售证最稳妥的办法是根据预售证号和楼盘名称到房管局网站()上查询楼盘的预售证。

  楼盘突击检查继续进行

  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是广州市房地产市场的整顿提高年,房管局将在今年起全面整顿房地产市场,该次在售楼盘全面检查仅是整顿房地产市场的开始,也是一个信号。对于预售证悬挂多违规现象的问题,该负责人提醒市民,购房前必须看清楚预售证原件上所有信息,防止陷入购房陷阱。而同类型的突击巡查将不定期进行,开发商应尽早改正违规行为。

  目前,市国土房管局公开投诉电话(电话号码:83346239),发动社会力量监督房地产市场,建立楼市义务监督队,让市民检举、投诉开发商和中介代理行的违规行为。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