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兴通讯:获新华远东中国调高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46 证券时报

    据悉,新华远东中国评级近日宣布,将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763)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这是该机构对中国科技行业公司给予的最高评级。

    新华远东称,此次评级调升反映中兴通讯在过去几年中经营业绩良好,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同时,公司维持稳健的收益率和谨慎的财务管理,从而部分抵销中国电信设备行业的固有风险。我们认为,这次中兴通讯评级的调高显示
市场对公司发展前景以及盈利能力的信心。

    2004年业绩可能好于预期。之前,中兴通讯发出盈利预告,2004年累计完成合同销售额340亿元,较2003年同比增长34.96%。其中,国际业务完成合同销售额136亿元。按照中国会计准则核算,2004年净利较2003年同比上升50%以上。

    由于合同销售额不等同于营业收入,且中国会计准则与香港会计准则存在一定差异,目前我们仍不能确定按照香港会计准则核算的中兴通讯2004年业绩是否达到预告增幅。但从公告推断,其2004年业绩很有可能超过原先预期。

    2005年业绩将受益于国际业务拓展。近期,中兴通讯国际业务扩展取得以下重大进展:

    (一)、2005年1月14日,公司与葡萄牙电信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二)、2005年1月28日,公司在阿根廷首个基于450MHz CDMA2000商用网络项目招标中全面胜出,获得著名的旅游城市卡拉法特(Calafate)CDMA2000网络的承建权;

    (三)、2005年2月份,公司与印度最大的IPTV运营商签订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的宽带IPTV网络建设合同;

    (四)、2005年2月14日,公司与法国阿尔卡特在CDMA移动通信领域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展望2005年,尽管公司小灵通业务将受到行业不景气的影响而有所下滑,但国际业务的开拓仍将使公司业绩维持一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05年净利将同比增长12.6%左右。

    股价升越目标价,暂下调投资评级至“中性”。由于业绩公布在即,我们暂时维持其原有盈利预测不变。相应,维持原有目标价28.1港元不变,相当于2005年市盈率19.0倍,2005年市净率2.8倍。由于目前股价已升越我们的目标价,暂下调公司投资评级至“中性”(这亦是我们下调投资评级的唯一理由)。然而,由于公司2004年业绩可能好于预期,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吸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兴通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