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自达在华成立全资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15 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梅)记者7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马自达在华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将要在3月下旬正式运营,启动资金750万美元。新公司名为“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马自达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兼中国事业的负责人尾崎清。

  据了解,该公司的性质为管理型公司,而非通常的投资型公司,其职责主要是向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出资的在华企业提供经营战略指导、信息提供、从业人员教育管理、技术支
持等各种服务,负责协调与福特、长安福特及一汽集团等多个合作伙伴的关系。目前马自达在华还没有地区总部之类的机构,该公司的成立将承担起地区总部的部分职责。

  据了解,今年夏天这家马自达咨询公司还将在上海市内建立技术支持中心,届时马自达有望对这家全资子公司再次进行增资。

  尾崎清表示,将新公司放在上海,将有助于我们在靠近南京、长春、海南等生产与销售现场的地方作出迅速的决策,从而推动各方面业务的高效运作,力争获取最大的成果。

  按照计划,到2010年,马自达将要实现产销30万辆的中期发展目标,今后2到3年内马自达还将向中国市场投放8种新车型。这些目标的实现就需要马自达做出相应的战略调整。此次在华设立全资子公司将会是马自达在华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更进一步显示出马自达在华发展的决心和力度。早在1月份,马自达就已经与长安福特在南京建立合资生产工厂,随后不久马自达又宣布与一汽集团合资成立销售公司。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