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表示中行股改已到关键时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04 证券时报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昨日说,中国银行股份改革已经在财务重组、补充资本金、核销资产损失和设立新的股份公司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随着改革的深入,触及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将会越来越多,难度也会越来越大,改革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中国银行将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扎扎实实地做好下一阶段的改革工作。

    肖钢说,我国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改革已经多年,但这次股份制
改革是一次全新的实践,是一场深刻的变革。无论是在产权制度上、公司治理结构上,还是在内部机制上,都将产生重大的、实质性的变化,没有现成的经验和模式可以照搬。要确保改革成功,必须坚持党对国有商业银行的政治领导,必须坚持从严治行,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据中国银行介绍,该行围绕“权、钱、人” 等容易发生道德风险的重点环节,在授信决策、资产处置、大宗物品采购、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改革和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