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家保险公司入市申请全部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01 证券时报

    截至昨日,向中国保监会递交入市申请的9家保险公司,全部获得保监会的批准,取得直接进行股票投资的入市资格。

    这9家公司分别为:中国人寿、中国人保股份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保险、华泰财险。据了解,这9家保险公司均为国内实力较强的大中型保险公司,其资产总额约占全国保险业总资产的95%。

    业内人士称,这标志着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前期申请和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保险机构正式进入直接入市的操作阶段。而保监会有关工作的重点也将由受理阶段,逐步转移到对保险公司入市运作中的风险监控管理上来。

    根据规定,中国保监会应对保险机构从事股票投资的申请进行审查,并在自收到完整的申请文件和材料之日起的20天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保监会认为必要时,还可以对申请事项进行专家评审。保险机构只有在获得批准后,方能直接入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