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才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47 人民网-市场报

  2005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举办

  本报讯记者焦艳玲报道:记者日前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于3月1日起至6月10日联合举办“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此次活动的宗旨是鼓励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改变企业人才匮乏的状况;引导广大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改善中小企业的人才结构。

  活动期间,国家发改委将组织中小企业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教育部将组织应届高校毕业生上网求职与应聘,招聘信息与求职应聘信息将同时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www.sme.gov.cn)和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www.myjob.edu.cn)上免费发布,供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和在线联系。

  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介绍,2003年、2004年,国家发改委与教育部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全国中小企业网上招聘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次招聘活动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充分发挥信息网络高效、快捷、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成本低的优势,实现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信息交流,实现就业与择业同步进行。

  新东方联手ManPower向日企派遣优秀人才

  本报讯近日,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ManPower驻日本株式会社与中国内地知名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职业教育中心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共同为日本企业提供软件开发人才派遣和培训服务。同时,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推出“赴日/对日软件开发工程师”方向的人才培养计划,强化培训IT日语、软件开发与对日软件企业规范。此举突破了对日软件外包发展的人才匮乏瓶颈,为国内IT人才提供一条进入国际化大企业的快捷途径。新东方也由此成为ManPower在中国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按协议内容,ManPower将全力支持中日之间人才推荐、培训与交流等活动,新东方将长期向日本企业提供软件人才培训与推荐的服务,不断地向日企或对日外包企业培养与派遣优秀人才,以缓解日本企业在中国市场上的持续不断增长的用人迫切需求。

  众多日本企业与对日外包企业纷纷表示对日软件人才的迫切渴求,一致认为突破软件外包行业发展的瓶颈在于培养既懂日企文化,又懂日企开发规范的优秀对日软件人才。合作协议一经签署即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日本国内企业纷纷要求ManPower组织考察团到中国选派优秀人才。这种国际化的人才交流的合作,有效缓解企业对优秀人才的渴求,开创了对日软件外包人才市场的全新局面。

  《市场报》 (2005年03月08日 第二十二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