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把服务向顾客心里延伸(经营理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47 人民网-市场报

  张浩辉

  在浙江温岭建行最近开展的“开门红”储蓄存款新增额考评中,温岭建行万达所以新增2400多万元,日均存款任务名列前茅。笔者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来源于,他们把服务体现在每个员工的身上、体现在每个网点日常工作之中、体现在每笔业务的操作全过程,这已成为建行优质服务的一个特色品牌。

  把服务向客户心里延伸。万达所提出哪里有客户,哪里就要有建行人的服务。因此,他们首先超越柜台,让无形的柜台向客户心里延伸。如上门为客户办理贷款手续、代发工资和存取款接送等服务。这一系列上门服务,拉近了建行与客户间的距离。一次,一位姓余的老板从广州回家过节,网点负责人在捕捉到这个信息后,主动上门推销建行的系列服务,该老板抱着试探的心理在该所办了一笔业务,结果非常满意。于是余老板把原先存在其他银行的现金也转到建行来,并介绍其他老板到该处开户,让头回客成为回头客。同时,在万达所已形成这样一种服务氛围,即不受8小时工作时间和地理区域的限制,真心实意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他们把这一服务上升到服务文化,从负责人到普通员工都习以为常。他们没有午休和双休日,客户随到随办,每天送走最后一位顾客的时间方为下班的时间。“让客户满意”成了每个员工的服务准则。

  把客户的需求写在心里。万达所的员工从思想到行动,把客户需要的服务、客户遇到的困难都纳入他们的服务内容。因而他们的服务内涵超越了银行的业务范围,一些客户在业务上碰到困难时,他们利用自己信息灵、接触面广等特点,主动为客户咨询,代为奔走、操办。正是这些体贴入微的关照,与客户建立起了浓厚的感情,成了建行的永久客户。一次,所里同志知道一位姓林的老客户身体不舒服在住院,所里负责人及时买了些礼品去看望他,这让老林深受感动,这次子女春节回家,老林千方百计动员亲戚、朋友把款存在建行。建行万达人说得好,写在纸上的服务内容是有限的,写在客户心里的服务内容是无限的,客户的服务需求就是建行人的服务内涵。不少客户正是被建行人的服务所感动,成了不计报酬的义务协储员,像建行员工一样为建行业务发展尽心尽力。

  如今,建行万达所营业网点整洁明亮,矿泉水、休息处等便民设施齐全,四周墙上导储指南、利率牌一目了然,柜台上各种书写工具、老花眼镜摆放整齐。走进建行的网点,客户就有一种温馨、舒适、方便、安全的感觉。万达所更多的是在有形和无形之中创造建行的服务品牌。他们建立完善了客户档案;业务技能精益求精,办事质量不断提高、效率不断加快;临柜员工能记住存款大户或常客的名字;每逢节假日和一些特别的日子,建行万达所还常常给客户一个惊喜:如在节日期间给储户送鲜花和对联,上门拜年;在“六一儿”童节给客户的子女送去一份小礼物等,让客户随处可见建行万达所的服务与众不同。

  《市场报》 (2005年03月08日 第二十四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