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单身出游的美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如果你不是城市蜗居主义者,如果你崇尚冒险,有创新精神,如果你具备浪漫的情怀,漂泊的向往,那么,你应该与陌生人出游,或者干脆一个人独自去流浪。

  一次旅行最值得回味的闪光之处是在奔往目的地的路上。很多陌生的人和事会被命运推到你的面前,猝不及防之下,我们就落入了另一种生活。在这样的生活里,我们可以以更另类的方式,挣脱庸常的生活轨道,不刻意,也不矫情。

  在广阔天地逍遥游是美眉们的另类选择。她们有的专门体会边寨风情,有的专攻周游列国,有的干脆带个笔记本电脑,早上行路,晚上发稿,日出而行,日落而写。在很多地方独自旅行的经历,现在想起来,就像是自己同时过了很多种生活。有可能转瞬之间,原来的陌生人成了和自己亲密无间的同游者,在陌生的山水和城市中,我们开始了短暂的、充满快乐单纯或者惊心动魄回忆的另一种生活。

  单身旅途,好像是男人与女人邂逅的温床。在陌生的时空里,陌生的两个人,朝夕相处,一切现实的背景、包袱都暂时撇离,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眼前真真切切的路上,于是,心与心的碰撞就变得简单、直接和纯粹。这是人生的松绑时刻,松绑使人油然感恩,旁及他人,也就易于产生怜惜与爱护之情,这时极有可能滋生出“大峡谷一段情”或“寻古之游一段情”。有时这会引爆热血恋情,有时却是一种错觉,或者只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孤男寡女在单身俱乐部里跳舞是跳不出什么结果来的,盖因城市娱乐给人的脸谱化印象未卸去,谁有心情信你?到了禁锢人的生活程序之外,你才有机会惊艳于对方的本色流露。

  张黎是个喜欢旅行的女孩,而且心思越来越野。最早的一次独自旅行是2000年深秋在北京逛荡了一个月,虽然香山山谷里恬淡的阳光和风仿佛还在轻柔地抚平她的伤口,虽然曲折的小胡同,黄昏的地坛,琉璃厂的小面馆至今还在记忆中一遍遍地闪过,但是从北京回来后,她对自己说,再也不能独自旅行了,因为寂寞。

  可是,自从和朋友们在雪域高原旅行了一个月,她自认为长途旅行的经验猛增,颇有点曾经沧海的意思,终于发现,独自旅行的感受往往更加细腻,也许就是因为寂寞,所以心灵敞得更开,目光所及更加纯粹,也多些感动。其实,流泪也挺好,因为那一刻更加真实地体会自己,看清自己的过去与未来。还有就是能认识好多有意思的陌生人。这其中有一小部分应该会是终生的朋友,但更多的只是结下一段尘缘,然后就各自散去,甚至连名字也在风中,然后再去开始下一段缘分。她在骨子里喜欢这种状态,不刻意也不矫情。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