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维涉足半导体产业 首期投资2.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2: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兵实习生陈阳报道:创维集团将强势进军半导体产业,开展6英寸半导体晶圆项目,首期投资达2.4亿元。主抓半导体项目的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王殿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创维首次涉足元器件产业的投资,该项目的完成,将有助于创维完善数字家电终端的垂直产业链,为企业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促进我国半导体制造业的技术进步,带动珠三角地区相关产业发展。

  半导体产业前景诱人

  据了解,目前全球半导体产业已走出几年前的发展低谷,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预测,2004年全球半导体营业额达到2138亿美元,比上年增加38.5%,2004年—2007年平均增长率预计达到11.8%,到2007年营业额将达到3340亿美元。业内专家预测,到201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市场。目前,国内分立器件市场中,进口产品依然占据了绝对多数,国内产品市场份额不足一成,需求缺口很大。国内半导体产业布局基本上以上海和江浙为中心,集中了全国约70%的生产能力。珠三角半导体使用量居国内首位,但能生产晶圆的企业却屈指可数,国内有晶片制造能力又有封装能力的企业也就十来家。市场需求给实力企业进入半导体制造领域提供了较好的机会。

  新项目明年可试产

  创维集团发展部黄志刚称,创维半导体项目的产品方向为功率半导体器件,主要应用于绿色照明、充电器和家用电器领域。项目设计产能6英寸晶圆48万片,年产值4.3亿,年利税1.2亿。按照计划,创维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办理用地手续并开始设计,三季度开始基础建设,2006年下半年可试产。此外,该项目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已同意将南山高新区3.6万平方米工业用地安排给创维。目前该项目的厂房设计、设备选型等工作已展开。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