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经济不平衡加剧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4月份全球经济展望的草案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正变得“愈发的不平衡”。

  IMF警告依靠美国和中国来推动的经济增长,可能将扩大全球的不平衡局面,增加未来全球经济更大幅度减缓的风险。《金融时报》德国版近日获得了该草案副本。

  报道称IMF将上修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大幅削减日本和欧元区增长预期。

  与此同时,IMF预期美元将进一步贬值,并称各经济体需要采取共同措施阻止全球经济的失衡:美国应稳固财政,欧洲要贯彻结构改革,亚洲需实行灵活汇率。IMF称亚洲在这方面的行动已经落后。

  IMF认为由于投资和出口的减弱,日本经济自2004年年初开始陷入停滞。IMF削减2005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至0.8%,远低于去年9月预期的2.3%。

  IMF还在报告中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在2004年下半年明显放慢,并将此前2.2%经济增长预期削减到1.6%。此外IMF还警告欧洲央行在经济增长如此缓慢的情况下,不应考虑提升利率。

  IMF认为美国经济继续高于趋势增长,今明两年将达到3.7%。而英国经济由于受到内需的支持,预计今明两年增长将达到2.6%,仍旧保持强健。

  总体而言,IMF预计2005年全球GDP增长将较2004年放缓,略低0.8个百分点至4.3%。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