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出台券商佣金标准自律公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8:03 上海证券报

    山东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于日前召开。会议表彰了2004年度优秀证券营业部,并举行了济南地区证券经营机构佣金标准自律公约签字仪式。

    为鼓励和维护公平竞争,制止证券经纪业务不正当竞争行为,共同维护济南地区证券行业的经营秩序和整体利益,山东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制订了《济南地区证
券经营机构佣金标准自律公约》。济南地区各会员单位共同承诺自愿遵守《自律公约》约定条款。公约对违反者制订了逐级惩罚措施,如记入中国证券业协会诚信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媒体公开谴责等。

    另悉,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在强化自身建设、引导会员自律、多形式为会员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首先是着力抓好对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的自律引导。协会编发了《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自律规范》,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经理、董事会秘书和财务负责人等高管人员应自觉履行的责任与义务提出明确要求。其次是以多种形式开展对会员的宣传教育。该会创办了《山东上市公司通讯》,刊发了13家上市公司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募集资金使用、投资回报、信息披露、资产重组等方面,做好监事工作、董秘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在会员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再次是协会网站开通并试运行,为协会与会员之间、会员与会员之间各类信息的交流、沟通提供了新的平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