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达机电(600499):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7:33 安徽新兴

    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9)公司生产的抛光线目前国内尚未有同等水平的产品,为国内首创,且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流通股本仅3600万股,04年年报每股收益高达0.508元,公司的基本面状况优良。技术面上,该股历史长期回落调整,股价位于历史最低位区域筑底,量能持续温和放大,增量资金进场迹象明显。短线在经过连续收阴调整后,做多能量得到有效聚集,周一出现五连阴之后的首根放量阳线,启动之初使之更投资价值,后市进入中级扬升行情的机会较大。

    科达机电(600499)盘小绩优,升机无限

    科达机电(600499):主营网络建设、开发服务和网络传输软件及设备、材料的开发、销售等,属于建筑陶瓷行业类上市公司,公司自主开发的瓷质砖全自动抛光线先后获利省级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拥有7项专利技术,公司生产的抛光线目前国内尚未有同等水平的产品,为国内首创,且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具有行业垄断地位。公司投标的高效、环保、大规格陶瓷墙地砖自动生产成套装备项目在广东省重大装备和重点领域技术创新项目招标中中标,充分反映出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优势非常突出,保证了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步伐。而且公司在保证主业持续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拓展新的经营领域,受让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63%的股权,此次受让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主导产品陶瓷抛光线市场占有率稳定,高吨位压机的市场占有率快速提高,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技术改造项目于年初逐步投入使用,公司综合配套能力和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国内销售增长平稳,随着公司国际知名度的逐步提高,公司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势头,产品已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年度报表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2,011,899.5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61%,其中出口收入126,645,016.4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9.59%。实现净利润50,430,713.5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7%。业绩十分优良,而其股票在二级市场上却频频走低,技术面与基本面的背离,使得该股具有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流通A股为3600万股,2004年度每股收益为0.508元,属于小盘、绩优股。从技术走势看,该股经过大幅回落调整后,在创出8.08元的历史最低位后开始筑底,量能持续温和放大,机构资金进场迹象明显。近日该股受大盘影响而连收五阴,但调整幅度不大,且量能持续减少,显示盘中做空动力已经衰竭,主力护盘意图也十分坚决。经过连续回档蓄势之后,盘中做多能量得到有效集聚,后市有望酝酿脱离底部的中级扬升行情,而目前股价仍位于历史低位,也使得该股上涨空间极具想象,是一只不可多得的潜力个股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达机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