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B股 沪市进入回调 深市加速赶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7:30 申银万国

    周一两市B股有所分化,上证B指报收81.88点,下跌0.03%,深证B指报收2079.73点,上涨2.37%,沪市量减11.5%,深市量减13.1%,个股方面,两市上涨股超过下跌股。周一有关两会的消息对大盘没有构成影响,两地A、B股小幅回升,盘中呈现牛皮震荡,个股炒做力度有所下降,调整估计还将继续,2月初以来的反弹能否延续有待观察,策略上可于回调过程中逢低介入,操作以短线进出为宜。

    上证B指收出小阴线,指数一周以来维持窄幅箱体整理,而成交量则有日渐萎缩的趋势,技术上,大盘于72点形成的底部反弹有可能类同于2003年8月20日的96点,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大盘的反弹空间不会太小,结合波浪来看,反弹的第一阶段即a浪可能已经于2月25日的83点告一段落,目前已经进入了b浪回落阶段,其回调的目标估计在78点附近,而如果大级别反弹能够如预期完成,则未来c浪反弹的终点目标有望出现在90--95点区间。就市场结构来看,一二线股如伊泰、振华、新城、金桥等出现头部形态,三线股如ST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ST东信等出现不同程度补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市场已进入回调过程,策略上对于累计涨幅较大的一二线股可以考虑减磅或退出。

    深市方面,周一深证B指稳步上行,再创新高,收出上攻阳线,从波浪看,大盘自年初以来的上涨已经形成相当标准且完整的5波浪上行,意味着该轮上涨已经接近尾声,后市将面临中等级别的回落调整。短期来看,大盘仍处于第5小浪上涨,其上行目标估计在先前预测的2200点附近,从成交量水平看,近日股指连创新高,但日成交量却停滞不前,从侧面暗示行情已进入尾声。估计本周将是冲高回落的走势,从市场结构看,一二线股整体偏强但已经有所分化,三线股出现补涨,预示行情接近尾声。策略上需要作出调整,即减持或退出一线股,而后轻仓观望,对于跌破止损/止盈位的股票坚决出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