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每日操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6: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相对于伦敦期铜的涨幅,沪铜表现出明显的滞涨。主要是受制于国内现货价格的疲软。从目前来看,国际市场基金做多的信心依然较强,上周公布的CFTC持仓基金的净多头进一步增加到34000手左右。技术层面看来,基金推动价格创新高的能量尤在,但是短期内有回调的需要,国内铜价在现货滞涨的影响下也存在下跌的可能。

  因此,建议投资者目前不要盲目追高,待到形势明朗之后再行操作。

  基金仍是价格的主要推动者。LME和COMEX的持仓在基金的大量买盘中不断增大,CFTC的持仓表明2月22日COMEX持仓已经增加到108840手,基金净多头持仓又增加7091手。基金大举推高铜价的主要理由是美元的贬值,但是目前看来美元下跌势头减缓。

  基本面上,伦敦上周虽然库存小幅减少,但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却继续增加近1万吨,现货方面,1月份进口精铜超过11万吨,现货升水也有所下降,显然现货紧张的状态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本周值得注意的消息是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国会的演讲和美国非农就业人口。

  近期来看,在基本面并不支持铜价快速上涨的背景下,伦敦期铜在3270美元附近将遭遇强阻力,并有可能因为周一的期权宣告而出现大幅回调,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谨防回调风险。上海证券报中国中期北京 欧阳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