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聚焦人民币理财 > 正文
 

中信人民币理财首推浮动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4:15 北京晨报

  中信人民币理财首推浮动收益

  晨报讯中信实业银行近日推出新一期人民币、外币理财产品,其中一款两年期的产品首创浮动收益方式,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加上0.55个百分点,如果中国人民银行加息,则投资者获得的投资收益也随之上升,从而规避加息带来的机会成本。

  此前,国内发行的多只企业债采取了浮动收益的方式,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在外币理财市场中,浮动收益方式相当常见,相关产品也名目繁多,但运用于人民币理财却是首次。

  按照中信的解释,此项产品每年付一次息,如果央行未加息,则两年的预期收益率均为2.8%;如果第一年加息,则第一年的收益不变,第二年的预期收益率做同向的浮动;如果第一年未加息,第二年加息,则对两年的收益率没有影响。

  除两年期浮动产品外,中信本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还包括3个月期和两年期固定收益产品。但令人意外的是没有一年期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主要投向是央行票据,而一年期央行票据的收益率已下降到2.8%左右,因此近来新推的几款一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均较为低迷,导致一年期产品对投资者吸引力相对降低。中信本次并未设计一年期产品,而是将重点放在两年期固定和浮动收益产品上,其中固定收益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可达3.32%。晨报记者李若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