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斯特林格执掌“索尼王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3:1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3月7日,日本索尼公司举行的临时董事会会议决定,由霍华德·斯特林格取代出井伸之担任该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这是索尼公司首次由外国人出任公司最高负责人。同时,也是继日产后又一家日本大公司掌门人位置出现外国面孔。

  索尼公司高层人事变动还包括:由中钵良治接替安藤国威担任公司新总裁。公司高层人事变动预计将在6月份股东大会上获得批准后正式确立。届时,现任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和
公司总裁安藤国威将退出公司董事会。

  索尼公司称,近年来,公司主要业务部门———电子产品部因决策失误连续出现赤字,严重影响公司的整体业绩。公司希望通过此次高层调整,对企业进行进一步的整顿改革,重振昔日“电子王国”的雄风。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及数码电子产品的快速增长,索尼将媒体和硬件业务融于一体的长期战略越来越重要。而被誉为娱乐业务专家的霍华德·斯特林格如果担任索尼的首席执行官将能大大推动这一战略的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索尼高层调整将有助于提升该公司日益下滑的经营利润。受人事变动的传闻刺激,截至3月7日上午11点,东京证券交易所的索尼股价上涨1.8%,升至每股4080日元。

  索尼是全日本第一家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公司,后来日本的竞争者们纷纷效仿。该公司也是第一家让外国人进入董事会的日本大公司。当然,让斯丁格担任公司最高职务,是一个日本公司作出的最大胆的一次决定。

  对此,索尼公司认为,公司的这项人事任命,体现了1946年盛田昭夫创办索尼时的冒险精神。盛田昭夫早先就认为,索尼要想成为世界性的超级公司,就要不仅能够在海外销售产品,还需要他们的产品能够体现外来的思维方式,他们的品牌和管理方式都要国际化。现在的索尼股份持有人在日本公司中是最国际化的,外国人持有了其1/3以上的股权。外国投资者对公司的影响也与日俱增。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08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