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食品和配料深受国际买家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5: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3月1日在上海开幕的2005亚洲食品配料及技术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德国、以色列、芬兰、瑞士、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香港、台湾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食品与配料企业参展,这从一个侧面折射了中国食品市场的巨大吸引力。

  展会主办者欧洲博闻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伊莲说,亚洲食品配料展是全球食品配料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国际品牌展之一。随着中国食品市场的开放,需求量的猛增,海外企业纷纷抢
滩中国。

  海外参展商中不乏行业领袖,如具有百年历史的芬兰最大乳品公司Valio集团,全球最大的焦糖色素供应商威康臣公司,以出产具有泰国特色的变异淀粉著称的亚洲果糖公司,世界领先的果胶生产商德国H&F公司,世界最大的乳铁蛋白供应商新西兰Tat鄄ua营养品公司,澳大利亚最大的芝士粉生产厂百伦泰食品配料公司。

  伊莲补充说,近年来,中国食品行业强劲增长,以及世界食品生产重心逐渐向中国市场转移的趋势,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在食品领域的国际地位。中国食品凭借成本、规模、新技术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国际买家的青睐。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杜荷指出,目前中国食品业进出口还存在一些问题:出口产品产地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布局不平衡;出口品种单一,主要是水产、罐头、蔬菜等;深加工水平还有待提高;由于标准不统一等原因,与外国的贸易纷争时有发生,影响总体出口水平。

  杜荷补充说,中国食品和配料行业也面临许多新机遇。2004年底,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洲健康食品展”上,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如中草药配方的功能性食品配料已引起海外专业人士的广泛兴趣。叶国标陆文军(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