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市投资目标最密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3: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投资目标锁定366亿元,比增20%,其中重点项目投资额翻番本报讯 (周臻李晓李春妮)今年我市投资目标确定为366亿元,比去年增长20%。其中,市重点项目投资139亿元以上,比2004年约增74亿元。这是记者从上午召开的2005年我市项目带动战略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市计委主任郑栅洁在会上表示,在海湾型城市框架已经拉开的基础上,今年将是建设力度最大,项目最密集的一年,投资任务也是较重的一年。

  房地产投资排第二

  据了解,今年我市项目投资集中在八大领域:工业投资111亿元(包括电力技改和电力输变电工程投资5亿元);房地产投资105亿元;交通邮电基础设施64亿元;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旅游、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等社会发展事业投资38.5亿元;市政环保基础设施26亿元(包括投资9亿元的马銮湾、杏林湾、钟宅湾整治);商贸流通设施、物流园区、物流设施等现代服务业12.5亿元;农村投资8亿元;水利、海洋与渔业、气象等农业基础设施投资1亿元。

  基础设施项目最多

  据悉,今年要建设的重点项目还有待筛选,其中,基础设施项目所占比例最多,占了21项以上。根据《厦门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重点项目按以下四个原则进行筛选:首先,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上,社会事业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及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其次,已列为2005年省重点在建、预备项目的,原则上列为2005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前期项目。第三,2004年市重点建设项目,除已竣工或基本建成的项目外,原则上继续保留为2005年市重点建设项目,2004年市重点前期项目在2005年计划开工建设的,原则上列为2005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另外还包括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列入市重点的建设项目。

  十大重点项目投18亿

  上午的会议强调,东通道、公铁大桥、疏港路等我市十个重中之重项目必须在今年开工。据悉,这10个项目总投资约11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亿元,占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13%。在这些项目中,已经动工的有文化艺术中心和机场路。其中,文化艺术中心去年9月8日就已开工,今年基本建成,其中部分可投入使用,有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科技馆四大内容,还有四馆资源共用的会议报告中心,多厅电影院、实验小剧场及配有露天剧场和露天电影院的东、西两大文化广场。机场路一期工程今年2月1日动工,据建设单位称,这段从仙岳路到演武大桥的城市快速路目前进展相当顺利。本月即将开工的还有疏港路和同安湾大桥及两端接线。

  链接: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