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航董事长谈民航业改革:年内完成集团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题:海航董事长谈民航业改革 年内完成集团重组

  中新社记者 闻育旻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航空集团董事长陈峰快人快语。幽默之中又不乏睿智。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他,已经收到国内外媒体记者的无数采访邀请。利用开会的间隙,本社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中国航空业改革进入第三阶段

  “中国航空业经过了二十多年的改革历程,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航空经过了三个改革阶段。”陈峰委员结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谈起了民航改革话题。

  他说,第一个阶段在一九九八年以前,称之为高速增长的十九年。第二阶段为调整期,从一九九八年到二00三年。而从二00三年“非典”结束后开始为新的高速发展阶段。它的主要标志有:中国航空业在五到七年内仍将保持比较高的发展速度;去年全行业增长百分之三十二;全行业盈利等等。

  努力创造低成本的票价

  机票价格是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话题。陈峰委员表示,机票是否存在降价空间,是非常难回答的问题,因为不同公司、不同机型、不同航线、不同季节都有不同。

  他认为,航空票价水平应该由市场来决定,这是个双向博弈,航空公司想多收益,旅客想少花钱。

  他同时说,航空公司在保证正点抵达之余还须保证良好的服务,而旅客也需要有种宽容和谐的态度。他认为,应当努力创造低成本的航空运输票价,使之更加适应各个层面的需要。

  年内完成集团重组

  海南航空近几年发展很快,于是资金面就不免有些紧张,引进战略投资者或海外上市便成为人们普遍的猜测。

  陈峰委员在采访间对此话题并未避讳。

  他称,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海航不排除在国内国外两种市场补充资金的可能性。他随后又表示,香港资本市场是中国内地最可利用的资本市场,他觉得应该很好利用。

  他表示,不便透露海航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重组方案,但在今年年内将会有结果,而国内外资本都有可能参与这次重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