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回味五句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2: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兴奋。”

  ———离开香港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黄宏生3月4日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独家专访,在被问到“这次参加两会的心情是否与以往有一些不同时”微笑着回答说,而黄宏生的助手也在一旁哈哈大笑。黄宏生还谈到,中国现在急需企业家,但国内企业家的成功率很低,少数能干的就出人头地,而多数的可能哪一天死了都没人知道。

  “中国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中国,大陆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大陆,台湾也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台湾。”

  ———国家主席主席胡锦涛3月4日在发表有关两岸关系的谈话时说。

  “要把国号改为‘台湾共和国’,我做不到,我也相信李登辉前总统在他12年任期内,他也没有做到,就算今天总统再给他做,他也还是做不到。我不能自欺欺人,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陈水扁3月1日通过视频会议与欧洲议会议员及新闻媒体对话时说。

  “中国正处在从食品驱动型的通胀走向成本推动型的通胀的过程中。”

  ———一位投行的分析师在评论铁矿石提价71.5%对中国钢铁业及宏观经济的影响时说。

  “弱不如强,这点道理都不懂,连猪都不如。”

  ———一位网友在和讯网上发表议论说。在电视剧《汉武大帝》播出后,和讯网上开辟了讨论专题《强汉和弱宋,老百姓生活在哪个朝代更幸福》。有学者发表文章认为,宋朝虽然国力衰弱,对外每战必败,但经济发达和文化繁荣远超汉朝,所以老百姓生活在宋朝要比生活在强盛的汉朝幸福。有网友斥之为“猪的哲学”———猪被人养在猪圈里,吃香喝辣,好像很幸福,却是任人宰割,不知自己什么时候活,什么时候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在强手如林的世界上生存,岂能学猪。(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