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花雪月:长篇还是短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2: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阿曾 专栏

  曾经听一个中年男人说过,如果你想和某个男人长久,不管你有多喜欢他,起码也要三个月才可以和他上床。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关于爱情与时间的比例的说法,因为说者是一个看起来很有情场经验的中年男子,所以我愿意相信。可是她们在听说之后,还是继续疑惑,因为,现在有耐心等三个月的男人,并不多,天底下的短篇小说太多了,虽然三个月并不
长,最多算中篇吧,可是,即使只是中篇,现在的无论青年还是中年,基本上,都不会有这个耐心。

  可是,如果真的喜欢他,为什么还要这么矫情地计较短篇还是长篇呢?

  80年代的美少女一齐晒笑我,这还不明白吗?如果我们都是短篇小说,他们还会珍惜吗?

  可是做短篇还是长篇,真的能由这个理由说了算吗?如果那个人,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只是因为这个原因,你就可能会错过,那怎么办呢?———是啊,要是真的是这样,该怎么办呢?现在已经不是罗密欧和茱丽叶时代了,不能相信真爱是可以考验得出来的谎言了,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北京的一个女友,在她的一本很畅销的关于单身女子生活的书里,把自己比作长篇小说,因为,她一直是男人眼里的长篇小说,男人们都没有耐心,并且她一直也没有放弃做长篇小说,所以她到现在,还是单身。对于这点,她倒是一点都不懊恼,反而会调侃自己,为什么不呢?上次去北京和她聊天,讲起她的最近的恋情,来自她在小区坛子里贴的征婚广告,可是为什么遇到的,都是乏善可陈的面孔呢?比如对方会没骨气地想着周末时借她的车子出行,或是赖在她的房间不走,直到她赶他,最后是他拂袖而去,从此再不露面。因为,既然一个不太年轻的女子主动登出征婚广告来,却还这么坚持做长篇,他们是想不明白这个道理的。

  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总不能,为了在二十五岁以前把自己嫁掉,就去做短篇吧?还有可能,这么短篇做下去,可能会接连不断呢。美少女们都很茫然,连带着我也茫然起来,可是我的茫然很快就过去了,为什么不呢?不管是长篇还是短篇,一切都听随心愿吧———如果喜欢他,也不计较长久不长久,那么尽管去享受做短篇的激情,说不定还可能将短篇扩写成长篇,当然如果没有把握,我是宁愿做中篇的。三个月并不长,不管如何心动,挺住三个月,也不是件困难的事情,当然这其间,必要的调情是一定要有的,暧昧的挑逗也一定是要有的,呵不过是三个月,我们这么忙,一个星期最多约会一两次,连电话可能都没时间煲,更多的时候,我们都习惯了短信或是MSN,习惯了用表情图案来代表我们的心情,三个月,还不是弹指一挥间!

  只是,我们的问题是,怎么样才能遇到,以及什么样的男人,才能让我们成为长篇或是短篇?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