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城汽车出击中档SUV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2: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作为国内SUV(多功能越野车)市场的销售冠军,长城汽车昨日又推出一款“哈弗CUV”。这是长城汽车推出的第一款中档SUV,而除长城汽车外,今年包括奇瑞、中兴汽车等均将推出中档SUV。

  众所周知,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了残酷的市场寒流,轿车首当其冲,SUV也未能幸免。尽管从行业总体产销数据上看,国内SUV市场仍然保持了接近20%的增长,但具体细分市
场上,中高档SUV仍保持较快增长,而低档SUV却出现了下滑,“这种情况在2005年可能还将继续,”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预计。

  记者获知,这款哈弗CUV自去年6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后,备受关注,而上市时间也一推再推。长城汽车将该款车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于大中城市工作繁忙、又希望将生活空间延展到城市之外的年轻人,预计售价在12万左右。本月内,奇瑞将推出首款SUV“瑞虎”、中兴汽车也将推出一款中档SUV;而包括东风悦达起亚的Sportage,北京现代途胜、日产奇骏等,更多中高档SUV新车型都有望在年内推出。

  昨日,长城汽车同时宣布其10万辆生产基地竣工,据透露,今后两年长城汽车工业园二三期工程也将相继建成,届时产能将从目前的13万辆提升到40万辆。而长城未来的产品系列也将会越来越丰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英表示,除现有的皮卡及SUV外,三到五年内,长城汽车还将出击MPV多功能车和经济型家轿市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