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互动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请权威部门为企业解答问题、指点迷津。

  有关海关、质检、开发区方面的疑问,请联系编辑部。电话:87601711传真:87665240

  问:可以告诉我进口葵花籽油(零售包装)和散装的关税和监管条件吗?

  答:关税9.3%,增值税17%,监管条件:出入境货物通关单。

  问:如果从国外港口运进一个设备模具到广州,在广州调试一下机台后,再立即运往另一个国家港口。请问有何好的操作方法?

  答:以暂时进出口向海关申报。

  问:我厂出口一批货物,由于部分规格产品存在一定问题,对方要求将存在问题部分产品退回,不返还货款,在下次出口时,用货物冲抵。我厂应如何处理?

  答:可按退运货物办理。

  问:我是一家金属实业公司经理,一直想从国外进口镁废碎料,以前是禁止进口的,不知道现在可否进口呢?

  答:根据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环保总局联合下发的2004年第66号公告的规定,从2005年1月1日起,镁废碎料纳入《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废物目录》(第三批),可以进口。列入《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废物目录》的废物运抵我国口岸后,收货人必须凭国家环保局签发的《进口废物批准证书》、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货物通关单》(注明“上述货物经初步查验,未发现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物质”)及其他有关单据向海关申报,海关凭上述单据办理验放手续。

  问:我司以前进口了一批原料,以一般贸易报关,现因内销不理想,我司想退运回国外,国外公司是我司总公司,是否可以退运?应以何贸易方式报关?我司除提供原进口报关单复印件和情况说明书外,还需要提供哪些单证?

  答:进口货物放行结关后退运,可以“退运货物”(代码4561)申报出口,除提供原进口报关单证、情况说明等,还需提供出口收汇核销单办理报关手续。

  问:我们公司是三资企业,工商执照是产品100%外销,加工贸易手册是进料加工,产品100%外销,请问如果我们不用手册进口而是用一般贸易进口一些料件,不经过贸易公司可以直接以公司的名义进口吗?答:可以。

  问:“敏感物品出口许可证”的申请及办理流程如何?我报一般贸易出口,急需申领此证。

  答:可参考商务部、海关总署《敏感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暂行管理办法》。《办法》明确规定,涉及核、核两用品、生物两用品、有关化学品、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管制清单所列物项和技术的出口,实行“一证一关”制和“一批一证”制。

  问:我公司加工贸易手册进口的一批电子元件,因质量问题需退回供应商重新进口,应当如何办理海关通关手续?

  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署令113号)第二十九条规定,经营企业进口料件因质量问题、规格型号与合同不符等原因,需返还原供货商进行退换的,可以直接向口岸海关办理报关手续。口岸海关凭企业原进口报关单、加工贸易手册、书面申请报告、与供货商之间的退货协议等单证,直接办理进口保税料件的退换报关手续。

  问:进出口和进出境的区别在哪里?

  答:进出境物品属非买卖性质,进出口货物属买卖性质。一般情况下,物品进出境没有合同、协议、不需要许可证件,适用行邮税则。

  问:我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属于拱北海关管辖,但同时也临近另一直属关区。请问我司是否可以申请跨关区的进出口报关手册?手册到期核销又应如何处理?

  答:根据属地管理原则,企业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应在所在地主管海关办理登记注册、合同备案手续。企业可以在办理加工贸易手册后,根据自身需要,向主管海关申请办理异地报关分册,方便货物在另一直属关区口岸进出口通关。加工贸易手册及异地报关分册的核销手续仍在主管地海关办理。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