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提压力仪助雇主招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1: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多间国际大型机构希望借助它来挑选能够从容面对压力的员工

  日本一间电子科技公司推出一部手提压力测量仪,它能根据瞳孔的细微变化,测出一个人的受压程度,以及受压时会有的反应,也可用来提供员工休息,方便雇主聘用员工。

  这部由lritech发明的压力测量仪售价约21万元,多间国际大型机构均对它甚感兴趣,
希望借助它来挑选能够从容面对压力的员工。对于雇员而言,测量仪也是好帮手,因为它可以证明员工的确已经因为承受太多压力而筋疲力竭,需要请假休息。

  压力会严重影响人体两大神经系统的平衡,此现象反映于瞳孔放大和收缩的情形,测量仪是透过三次闪光来测度瞳孔收缩和放大的速度,精确判断接受测试者的受压和疲劳程度。

  测量仪目前有两个型号,较准确的一款目前正被大学的医学研究员用来收集数据,调查日本在职人士普遍承受的压力。至于另一款型号的外貌色彩鲜艳,现已安放在多个购物商场,让顾客测试一下自己是否已经因为逛得不耐烦而濒临发脾气的边缘。这款测量仪还会体贴地附送一些健康小贴士给使用者,如“小睡片刻”或“少吃油腻食物”等。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