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健身场馆迎来投资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随着北京奥运会场馆设施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今年7月即将举办的2005北京国际体育场馆设施及体育用品展示采购会也就成了各厂商争先亮相的舞台。记者近日获悉,这一采购盛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主办方正与美国、德国、日本的多家体育厂商洽谈参展事宜,预计海外参展企业将占60%以上。

  由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这一采购
会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标准展位平均租费达到每9平方米2万元。这一价格和其他同类展会比起来显得较高,但是主办方对于招商还是充满信心,原因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强大吸引力和由此带动的体育产业迅猛增长。

  据北京市体育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本月14日,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用品类国际博览会———慕尼黑体育用品及运动时装国际博览会(简称ISPO)将首次在华拉开帷幕。本次ISPO上海展会的参展费用比起在慕尼黑本土举办时还要高出不少,而且欧美企业赴上海参展的路费也会成为一笔额外开支,即使这样,展位仍旧供不应求,主办方还特别设立了每个参展单位不能超过150平方米的限制。

  不过,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北京市的体育产业发展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仍然较大。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北京市体育产业产值为128.4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只有1.7%,而在体育产业发展较好的国家,该比重至少应达到3%。体育局体育市场管理处处长范正表示,北京将会在2008年之前达到这一标准。与此相呼应的是,本市的体育健身场所将会呈现大幅增长。截至去年年底,本市共有此类场所850余家,但其中不少是零散的小场馆,未形成规模效应。据预计,在今后两年内,一波投资体育健身场馆的热潮将会到来。

  网络编辑:张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