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回顾与展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17 证券时报

    千三整数关口失守

    全周沪市指数多次冲击半年线但终告失败,特别是周三大盘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曾一度站上半年线,但却突然止步并回调,表明半年线的压力仍然较强,于是沪指重回千三附近整理;之后受钢铁股下跌的影响,大盘跌破千三大关,周四创出近期调整新低1276点。不过,沪指调
到1300点之下以后抛压相对变轻,指数明显获得了支撑。

    目前市场外围因素仍有利于大盘震荡上行。其一,近期政策预期明朗。两会召开前出台的利好已使市场做多信心有所恢复,而两会前各种会前报道已经明确提及《公司法》即将修改,《证券法》修改也为时不远;其二,合规资金相对宽裕,市场具备做多基础。近阶段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入市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对市场影响较大;其三,短线来看,上证指数在1300点历史密集成交区域出现震荡有利于充分消化获利筹码,随后反弹将再现。

    交行A+H发行拖累银行股

    上周一银行股受交行A+H发行计划不改的消息影响纷纷下跌,平均跌幅超过2.5%,其中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最大,达2.89%,跌幅最小的深发展跌幅也达到了2.41%。之后几个交易日银行股表现平平,一改往日风采。银行板块的下调拖累了大盘指数,也表明投资者对低价银行股发行上市的担忧,若发行价格较低将直接影响银行股的股价,抑制现有银行股的表现。

    原料价涨影响钢铁股

    周三钢铁股成为做空主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近6%,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下跌4%以上。钢铁股整体回调主要是受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71.5%以及宝钢股份增发可能启动等消息的影响,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调整幅度较大,钢铁股整体回落拖累相关板块向下运行,也明显对大盘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不过周四情况有所好转,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上涨,并收在涨停板上,受其影响,钢铁板块纷纷小幅反弹。由于一些钢铁龙头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还是很强的,因此后市投资者对钢铁股应区别对待。

    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定价高

    周四中小板询价第一股黔源电力首日上市,该股9.71元的开盘价位大大高出市场预期,当日该股在上冲10.10元后在9.8元附近展开震荡,最低至9.12元,收盘涨幅为54.77%;周五该股再度冲高,快速上攻后一度封上涨停,不过由于抛压增多,涨停打开,最终收于9.80元,涨幅逾6%。

    黔源电力是贵州省的一家以水电为主兼有部分火电的发电公司,全资拥有两座电厂,控股电厂一座,总装机容量为55.9万千瓦;在建的光照水电站装机容量为104万千瓦,鱼塘电站装机容量7.5万千瓦。迄今为止,黔源电力2004年前8个月,取得净利润3840万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27元,在电力企业中属中等水平。而与大型火电公司相比,水电的长期投资回报率更稳定,且成本稳定,不受燃料成本波动的影响,风险较低,而与上市的两个水电公司长江电力和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相比,公司的资产规模偏小。以该股动态市盈率看,较目前主要绩优电力股的平均市盈率高,因此建议投资者见好就收。

    外资股流通不跌反涨

    中集B两大股东的非上市外资股20007.96万股于3月3日正式在深交所B股市场上市流通。该部分股票上市流通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已上市流通股份合计将达到83.77%,其中境内上市的外资股(B股)为53.73%,人民币普通股(A股)为30.04%。从二级市场看,当日中集B股价不跌反涨,且涨幅达到4.15%,周五受年度业绩报告刺激股价再度冲高,表明具备高成长、高投资价值的个股继续受到长线投资性资金的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