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亨氏含苏丹红产品广州又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03 新文化报

  长春市将再次清查长春添加剂市场;消费者质疑亨氏公司的诚信

  本报讯 (记者李德庆)继亨氏辣椒酱在北京被检出苏丹红(一号)后,广州市质监局又紧急抽查了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其2005年2月5日、17日、20日、23日、24日生产的150毫升装和225毫升装辣椒油中再次发现苏丹红(一号)。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些长春消费者对亨氏公司的企业诚信提出质疑,并表示亨氏在苏丹红事件中的表现令
人失望。

  “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企业不主动自检,反而放任产品在市场上流通。”一位张女士认为,亨氏中国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是面向中国消费者,企业的这种做法是对中国消费者的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对于所检产品含有苏丹红(一号),亨氏中国外事经理王立志表示,问题原因是原料供应商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将所含添加剂都公布出来。一些消费者认为,这种将责任完全推卸给供应商的做法,一是说明企业在进货时“把关不严”;二是苏丹红事件发生后,厂家没有对所采用原料进行全面检测,就没有事实依据地对外宣布中国市场上所销售产品不含有苏丹红,这样做是对消费者极其的不负责任。

  广州省质监局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3月2日晚,广东省质监局在接到《关于国家质监总局在亨氏辣椒酱中发现含有苏丹红的通知》后,立即对广州市的两家亨氏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目前,仍在继续追查原料来源。而记者从亨氏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称,含苏丹红(一号)的桂林辣椒酱和美味源225毫升、150毫升辣椒油已停止生产和销售,并对库存产品查封直到政府部门调查完全结束为止。已购买了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可以把整个产品包括里面的酱料直接寄回美味源公司,会得到购买新产品的全额以及相关邮费。

  昨天长春市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针对北京、广州查出含有苏丹红(一号)的产品,该局将进一步清查长春添加剂市场。《长春未发现“美味源”辣椒酱》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