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3-07 08:41 震荡市中如何把握热点变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00 大摩投资

    “两会行情”已经形成了这样一个定式:可能小涨,也可能大涨,但不会下跌,更不可能大跌。这样的认识来源于中国股市多年来的走势特征。近10年间两会"期间都无一例外的走出了不错的上涨行情,96年97年98年皆是牛市的行情;99年涨了近百点并随后出现了著名的“5.19行情”;2000年的两会期间更是牛气冲天。而在2001后的3年熊市中,两会期间股市也皆有上涨。历史常有惊人相似之处。因此,从历史走势推断今年的两会期间股市也不会打破10年的阳线规律。

    从近期市场的走势特点来看,周K线为清晰的“阴”、“阳”、“阴”、“阳”相间组合。上周收出阴线,因而本周收阳的概率大增。当然,看好两会期间股市不会下跌,还源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初以来政策面利好消息不断,特别是保险资金入市、企业年金入市等等新政的出台将极大改善市场的资金面状况。市场中线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目前最让投资者担心的是,自“2.2行情”发动以来,沪综指上涨了120多点,涨幅超过10%,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获利出局的压力较大对市会否有负面影响?我们认为,从大盘冲击1315点的半年线后展开的回调来看,在下探至1276点的60日均线后被拉回,说明调整已经到位。1280点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对大盘构成一定支撑,而1260点更是积累了1个多月的成交量,对大盘的支撑更为强劲,所以大盘的下跌空间很小。短期内大盘将在1280点上方进行小幅震荡,一旦两会上有关于证券市场的热点议题发布,不排除市场向半年线再度发起攻击的可能。

    在这样的难以深跌也难以大涨、股指在一定的区间震荡的市场,连续受到资金追捧的主流板块出现的概念极小,市场的热点将在快速轮动中此消彼涨,维持市场一定的活跃度。资源类股票仍将是股市中最活跃的板块,如矿山、石油、有色金属等股票,因其不可再生的稀缺性而在国民经济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特别是近期资源、能源涨价风潮席卷全球,将极大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对相关股票构成中长期利好。农业问题是历年两会代表关注的焦点,农业股有望受到追捧,而且近期适逢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期货价格大幅飙升,给市场炒作农业股提供的难得的契机。“京股”作为两会概念股中的一员,更有望借奥运题材而有所表现。此外,值得投资关注的还有受益于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政策的相关股票。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始终是近年两会的热点,近期大幅上涨的西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就兼有这一国策影响,可以预期这两大区域个股行情将在两会期间继续活跃。

    “两会行情”将持续本周五个交易日,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应该把握三点:一是紧跟两会消息面热点,抓住龙头,快进快出;二是对可能成为政策性热点的板块提前介入,静等拉升;三是坚决避免盲目的追涨杀跌,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