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排队买不到国债怎么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50 燕赵都市报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于3月1日开始发售,但许多老百姓排了半天队却没能买到。很多人不禁疑问,“国债怎么这么难买呀?”

  排队购买以外的方式

  在众多投资者挤独木桥式的排队购买国债未能如愿的时候,3月2日(国债销售的第二
天)上午九时,石家庄市的师先生却通过民生银行的网上银行顺利购买了5000元3年期国债。

  他认为,购买国债的投资者多以老年人为主,这些人一般不会利用网络这种现代手段进行国债投资,所以尽管他购买的时间比较晚,但由于通过网络银行投资国债的人较少,自己也就幸运买到了。一位银行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一些银行已经开通了电话银行、网络银行等国债申购业务。如果投资者通过这些途径购买国债,就可以免遭大半夜跑到银行营业部门口排队挨冻的苦了。

  证券公司的国债

  就在许多人为没买到05年凭证式国债感到遗憾的时候,证券公司的老总们却为投资者只认银行不认证券公司感到无奈。

  “我们公司也有国债销售,怎么投资者只认银行呢?”财达证券华西营业部谢经理向记者诉苦。他说的是记账式国债。他给记者举例:21国债3(代码:010103)是2001年发行的7年期国债,年利率为3.27%,该国债08年4月24日到期,距现在也大约三年时间。目前,该国债的市场价格是98.61元,折价1.39元交易。如果投资者现在购买并持有到期的话,

  投资者年收益率约为3.7%———它的收益率比此次国债年利率高出许多。

  国债之外买什么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在人们惊呼国债难买的同时,各家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却没有受到人们应有的关注,而这些理财产品同样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据了解,华夏银行的稳盈1号、2号税后收益达到3%;中行第一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半年期利率高达2.5%;民生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保得”一年期一万元起点产品年利率为2.943%。业内人士表示,这些理财产品风险也同样非常低。

  国债热销使得其他理财产品备显冷落。分析人士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宣传不够,导致这些理财产品的投资价值还没有为广大投资者所认识。

  本报记者:蔡和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