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经连云港物流活跃 占亚欧大陆桥总运量八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46 中新社

    连云港在韩国仁川港的物流推介活动日前隆重举行,韩国仁川地方海洋水产厅以及通用大宇集团、三星集团、兴亚海运集团等韩国著名企业参加了这一活动。

    连云港市派出了大型代表团在仁川开展经贸、旅游、物流推介活动。代表团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韩国从连云港港上岸下海,通过新亚欧大路桥运输往
来中亚国家的过境集装箱量,占到新陆桥总运量的百分之八十。新亚欧大陆桥已经成为韩国通向中亚国家最经济、最便捷的国际运输通道。去年,韩国方向的进出口集装箱占连云港港装卸运输港总箱量的百分之十五。

    连云港物流以散杂货运输最为突出。进口氧化铝、出口铝锭、胶合板等在中国港口占第一位。至三月二日,连云港港开辟的国际集装箱运输航线达到二十条,连云港至韩国的集装箱运输班轮每月达到二十四个航班,班轮可至釜山、仁川、平泽等港口。去年年底新开通的中国连云港至韩国仁川的客货班轮,成为位居中国经济总量第二位的江苏省首条海上国际客运航线。它为韩国同中国江苏经济贸易往来新开辟了一条便捷的海上通道。

    近年来,中韩两国经贸往来更为密切。依托港口优势,江苏的连云港、盐城、淮安、泰州等城市已成为韩国企业重要的投资目的地。甲乙粘胶、悦达起亚、韩泰轮胎、LG等韩资企业纷纷落户苏北地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连云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