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葛兰素史克两种关键药物生产被美监管部门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2: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永笔)昨天,全球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简称GSK)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有关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勒令其停止两种关键药物生产的相关声明。据悉,这两种药物包括了GSK之前在中国放弃相关专利权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文迪雅”。

  GSK发布声明称,FDA已停止了其抗抑郁药物“帕罗西汀”和糖尿病药物“文迪雅”的生产,但公司并不认为其生产过程对患者造成了任何健康方面的风险。同时,葛兰素史克
表示自愿召回部分药物,但并非这两种药物的全部库存。

  GSK此次主要是针对上周五FDA发布的相关消息作出声明。FDA上周五宣布,因GSK的继续生产行为违反了禁令,该机构已派出执法人员停止其药物的批量生产。其中,“帕罗西汀”的药片可以被轻易掰开,导致患者获得的可能是不含任何有效成份的药片部分;或获得的药片包含有效成份,但却并不拥有缓释效果。“文迪雅”则是因部分药片未拥有精确剂量的罗格列酮相关成份。当时FDA表示,目前服用上述药物的患者可以放心继续服用,但从医疗角度分析,消费者完全可以选用其他代用药物。

  之前,因遭到中国三家药企的反对,GSK公司还主动放弃了其“文迪雅”的主要化学成分罗格列酮相关配方的专利权。

  昨天,GSK(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媒介经理肖伟群接受记者采访时以自己尚不知此消息为由,未对中国是否召回上述两种药物作出说明。

  据介绍,2004年,“文迪雅”全球销售额是21.2亿美元,“帕罗西汀”的销售额是7.62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葛兰素史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