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华东九省市合力打造中国最大区域性经贸盛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五日电(记者姜煜)第十五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东部最具经济活力的九省市合力打造的中国规模最大的区域性经贸盛会。

  相比于“东道主”上海而言,安徽、浙江、山东、江西等“客人”们一点也不谦让,在华交会这个“舞台”上,他们充分展示自己,广交宾朋,做成了一笔又一笔买卖。而六十六家台湾企业的联袂与会,也为华交会增色不少。

  安徽的一百八十三家参展企业此番带来的都是该省的名优产品。徽商已是第十年参加华交会了,许多安徽企业是伴随着华交会一起成长的,如“霞珍羽绒”、“华宝机械”等。作为中国东西部经济融合的重要桥梁,安徽诱人的发展潜力在华交会上尽显无疑。

  本届华交会浙江交易团共有八百六十多家企业参展,阵容最为庞大。今年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对该省纺织外贸企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因此这次浙江纺织服装外贸企业参展特别踊跃。宁波此次是单独组团参展,“我们只选择那些实力强、有品牌的企业来参展华交会,目的就在于树‘宁波造’这块牌子。”一位宁波外贸官员这样表示。这些宁波官员还借着华交会的东风,不失时机地推销他们本地的外贸盛会——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据说家乐福、西门子等七家国际采购集团已被他们说动了心。

  江苏苏州交易团由九十二家企业组成,其中民营企业占了近一半。该团将展位统一布置成江南园林的模样,颇有先声夺人之效,据悉,苏州此次共准备了近一亿八千万美元的货单,其中新产品占了绝大部分。六十六家台湾企业则来自轻工工艺、文化家居等行业,有关台商表示,“华交会”是一个有效链接展商与买家的重要“载体”,作为在大陆发展的台商,绝不能缺席这样的盛会。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